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卫士手记

【卫士手记】“迟到”的低保金

来源:赫山区泥江口镇纪委 作者:肖衍 发布时间:2021-12-22

“肖组长吗?有一个好消息,我终于可以享受低保啦,这个月的低保金已经打到了我的帐户……”12月10日,我接到了沧水铺镇沙子岭村村民杨正其的电话,一直牵挂的心终于放下了。

10月上旬,六届赫山区委启动了新一轮村(社区)巡察工作。根据分工,我负责带队到沧水铺镇沙子岭村进行巡察。下村走访时,看到瘫坐在床上的杨正其和其凌乱的屋子,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愿意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这个困难家庭。

“我现在这种情况,符合申请的低保条件吗?”杨正其看到我便激动地问道。

“老哥莫躁,你慢慢讲。”打开随身携带的巡察记录本,我走到桌子边坐下,“请把你家庭的情况详细介绍下,我回头去问问镇上和村里的工作人员,再给你答复。”

“我才50多岁,就已经瘫在床上5年多了。以前还可以打打零工维持家里日常开支。但2016年,我突然中风,之后瘫痪在床什么也做不了,还得治疗吃药。堂客身体也不是很好,儿子没成家,小女儿在上学,日子难熬呢......”杨正其焦急地说。

“您放心,我待会就将情况反馈给村里,还请你耐心等待答复。”随后,我联系了沙子岭村村干部和沧水铺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请他们尽快审核杨正其低保申请事宜,于是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现在的农村,经济搞的好、搞的活的家庭越来越多。但是对于一些特殊的困难家庭,低保收入就是养命钱和救命钱,绝不能怠慢。”听到杨正其的低保问题顺利解决,我暗暗下定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把维护群众利益的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不辜负群众的期望,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