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卫士手记

【卫土手记】吃闭门羹之后……

来源:赫山区龙岭工业集中区纪工委 作者:王鹉 发布时间:2020-02-26

“聂主任,你好,我们是龙岭工业集中区复工复产督导组工作人员,昨天与你对接了的,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我们代表集中区来传达上级相关指示精神。”

“我们厂现在还没打算复工,有什么就在电话里说吧。”益阳鹏程科技公司联系人小聂在电话里并不耐烦。

“麻烦你到传达室来一下吧,关于疫情防控时期复工复产相关的政策和要求需要当面传达一下,另外还有一些宣传资料要给你们。”和我一同前往的督导组工作人员老曹耐心地解释道。

大约过了三四十分钟,一个个头不高、面容清秀的姑娘不紧不慢地出现在我们视野里,从厂内慢慢朝我们走来。

“你们有什么事请讲吧,我们厂这会不急着开工呢。”小聂隔着栅栏面无表情地说道。

“你好,这位是龙岭工业集中区纪工委副书记,根据集中区统一安排,鹏程科技公司由我们俩负责联系和指导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老曹指着我对小聂说。“你打开门吧,我们进去说”。

“我们不开工,有事你们说吧。”小聂靠着栅栏悠悠地说。

“那好,还请你靠近一些,这几个文件是赫山区委下发的调度令,其中5号、26号、29号、44号这些涉及企业,请你们遵照落实并张贴到宣传栏。”我主动向前把调度令等政策文件资料递给栅栏里的小聂,“这是集中区下发关于复工复产的文件、倡议书、‘十严禁’以及相关宣传资料”。

“还请把这些资料交给你们企业老总,如果你们想复工,请一定要按照益龙管委[2020]24号文件提前报备,不得擅自开工。”我认真嘱咐小聂。

为了传达市委《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知》,集中区复工复产督导组工作人员多次与企业对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服务保障,推进辖区内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两天后一个晚上,我接到小聂的电话,“王书记,我们想复工,厂里做了一些准备工作,请你们来看看啊!”

挂了电话,我立即联系好老曹明天一同前往。

“宿舍区未实行封闭式管理,‘四类人员’排查没记录,食堂餐具未消毒,洗手液和消杀用品配备不到位,还需完善到位!”到了企业,我和老曹一一指出防控死角。

“我们企业急着开工呢!能不能先批复啊?我们可是上交了税收哟!”企业一位负责人郭总着急地说。

“郭总,你们是规模企业,给园区创了收做了贡献,我们都知道。现在疫情防控不容小觑,正是秉着对你们负责的态度,我们更应该认真仔细提出问题,确保你们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啊。这些问题你也不要急,我会发一些资料给你们,你们可参考整改到位!”我当场把一些复工复产做得好的经验资料转给小聂,并一一讲解清楚。

“王书记,鹏程科技上次让我们吃个闭门羹,态度还那么差,现在他们这么多地方做得不好,你为什么不让他们急一下,反而帮他们?”在返回单位的途中,驾驶员小徐略微不满地对我说。

“小徐,督查不是目的,指导他们整改到位、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才是我们的目标呀。”我笑着解释。

再次上门督导检查,鹏程科技在落实疫情防控预案、设点值守、卫生保洁、重点区域消杀、“四类人员”排查、防控物资保障、员工承诺以及宿舍、食堂分餐等各方面问题均已整改到位。第二天刚上班,我就按相关流程,帮助他们拿到了复工令,并将“赫山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十条人社政策”等惠企政策发给了企业。

“谢谢你们帮助我们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现有我们企业有信心复工生产、员工能放心投入工作!感谢党委政府,我们只有做好企业才能回报啊!”郭总隔空举起手感激地对我们说。

望着窗外阳光明媚的天空,我想,抗疫路上只要我们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春天终会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