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卫士手记

【卫士手记】暖心的整改

来源:沅江市共华镇纪委 作者:聂灵灿 发布时间:2020-02-10

2月5日,立春日刚过去,风和日丽、微风和煦。

“今天天气真好,今年春天也来得早,放在平时这正是外出踏青的好日子。”我感叹道。

但是现在疫情紧张,战“疫”打响以来,全镇镇村干部全部返岗上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我不敢有半点松懈,一大早随镇纪委书记高建明一起去镇内各村、社区督查市防指第1、2、3号令和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

督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村、社区的工作落实不细,不严,黄土包社区老居民区执行3号令“五个一”不到位。高书记当即电话告知社区负责人:“华逸小区和湘运公司家属楼无人值守?现责令社区一小时内迅即落实好3号令的‘五个一’,不得打折扣,不得拖延、敷衍!否则严厉追责!”

黄土包社区立行立改,班子成员当即分工包片,社区书记负责筹措体温计、消毒剂和口罩,其他人员在各自的责任区安排值守人员,安置桌子、搭起遮阳棚、整理宣传资料。50分钟后,“五个一”全部到位。

二四八月乱穿衣,初春的天说变就变,当天晚上就刮起大风、春雨延绵。考虑到天气变化,2月6日一大早,高书记就叮嘱我去昨日黄土包社区整改的几个点看一下值守情况。我立刻前往各点,将现场情况拍照给高书记看,并介绍道:“各点整改情况良好,人员值守到位。”哪知道高书记脸一沉:“这恐怕还不行,刮着寒风的下雨天,值守人员在一个四面透风的遮阳棚下待一天会冻病,坚守岗位也会大打折扣,那整改就成了图应付、做样子。”听高书记这么一提醒,我羞愧的低下了头。

我们立即想办法从别处单位借来了几顶四面防风的防汛帐篷,并立即联系社区负责人,将新的设备送到各小区值守点。

“在外头不能拉电线接烤火器,刘书记你要记得给值守人员配备火盆和木炭,不要让他们冻坏了身子。”高书记不忘叮嘱社区负责人。

“督查工作,立行立改,都是为了让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决不能搞形式、走过场。”高书记对我教导说。我不禁感慨,强化监督首责,推动立行立改,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也是如此有力度、有温度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