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卫士手记

【卫士手记】夫妻双双上“疫”线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雷靓婷 发布时间:2020-02-03

“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实在抱歉,刚接到单位通知,要求我们立马返岗上班,抗击疫情”。

正月初二一早,我和老公双双接到所在单位的紧急通知。我是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老公是一名基层公安民警。

“要不你请会假,明天一早过去吧,儿子也很需要你?”老公劝说道。“那可不行,疫情就是命令,现在疫情紧急,情况不明,正是大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可不能缺位”,我认真回答到。“外出记得戴口罩,注意安全。”出门之前也不忘嘱咐他。

初二下午,我们原本计划到娘家拜年,现在双双回到工作岗位。“现在我们也是最美逆行者了。”返岗的路上我打趣说道。回到单位我们各自领命,根据上级安排,作为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我投身到沅江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工作当中。走在沅江大街小巷,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牵头单位、镇(场)街道防控疫情的宣传工作无缝督查。而我老公,每天坚守在二广高速公路清塘铺镇出口,对上下高速来来往往的车辆、人员进行防控检测。

“妈妈,妈妈。”下班回到家,两岁的儿子热情的唤我。我看着他纯真的笑脸,心里想着:我所居住的这个美丽城市,有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家庭,我们如此“逆行”,不就是为了他们洋溢的笑脸上不蒙上病痛的阴霾吗?

我摘下口罩,洗完双手,换上居家服,宠溺地抱起他:“妈妈回来了,想妈妈没有?”“想妈妈!”小家伙亮声答。

也许,能让每个人每天健康平安地回家,就是我们守护这座城市的意义吧!我心想着。其实,像我们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很多,在疫情面前,他们很渺小,但正是有无数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坚守在一线,负重前行,才能让岁月静好,家人安暖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