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清风文苑

心软的张局长

来源:大通湖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彭彩霞 发布时间:2019-11-19

说到张局长,大家都知道,那是局里最心软的人了,看到身边不幸的人或事,总要出手帮助一二,“做好人好事,是会有好报的。”这也是张局长常年挂在嘴边的话了。

“是这样的,镇上开超市的刘老汉儿子得了尿毒症,长期需要大量医药治疗,好端端的一个孩子,自己在家做透析。我看了都痛。我想把我们局里的办公用品采购点就设在他们家,有困难,能帮点就帮点啊。”

“大家也知道,今年开展产业扶贫,我负责的贫困户老张他们家养了很多的龙虾,老农民也没啥经营经验,看着龙虾滞销,我实在是不忍心。今年我们单位不是要发放节日慰问品吗,咱们单位给他帮帮忙解决一下,大家没意见吧?那就散会!”

“今天叫大家来,就是想跟大家讨论一下,今天来面试的两位厨师,到底留哪一个好?你们看,这个小张家里是农村的,农村人肯定做事肯吃苦,而且家里还有个生病的母亲,我实觉得他比起小李更需要这份工作,大家觉得,选哪个好?”

不久之后,小张开始上岗了!厨房饭菜采购和安排都做得很好,大家纷纷夸赞张局长慧眼识人!久而久之,张局长好人的事迹就被传开了,信息中心的小芳就特别的崇拜他,甚至还把他的光荣事迹写上了新闻。

没想到,张局长自己却勃然大怒,召开大会,明令禁止“以后不许再写这些东西,我就只是心软,看不得他们受苦,力所能及帮一点点,都不是什么大事,更何况这做好事又不是为了给别人看的!要发扬咱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知道吗?”这类的新闻报道,就没人再写了,但是张局长助人为乐的事迹却反而越传越广。

这天,纪委来了一大班子人,把张局长“请”走了,底下人面面相觑,一番激烈讨论后,大家得出结论:“这肯定是请我们张局长去当宣传榜样的!”

“张局长又上新闻了,大家快来看!”手机上一条新闻弹了出来——“巧借名目实收贿赂,剖析张局长的小把戏”

办公用品采购提成百分之五、龙虾销售资金提成百分之十、厨房采购提成百分之五......

“张局长,我们也是真的有困难,生活不容易,您是好人,就帮一下我们吧,这些都是我们感谢您的,一点点心意没多少,您也不用放心上!”

哎!这个心软的张局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