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清风文苑

家庭风波

来源:资阳区纪委监委 作者:蔡乐 发布时间:2022-08-03

深夜,甄局长应酬完回到家,却发现客厅亮着灯,在海关工作的妻子清清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茶几上一个儿童书包有些眼熟。

“娃呢?”甄局长中年得子,是个女儿奴。

“闹了一宿,刚睡着。”清清脸色不郁。

“这是咋了,生气了?”甄局长明显感觉到一向通情达理的妻子罕见的在闹情绪,他有些诧异。

“这书包哪里来的?”清清拿起茶几上某奢侈品牌书包问道。

“啊,这?”甄局长酒劲上头,一时记不起来。

“娃娃今天背这书包去上学,被同学嘲笑了。”清清一边给甄局长倒水,一边说道。

“同学嘲笑她背假书包,还说你这当爹的是公务员,不可能买得起这么贵的书包,所以一定是假货。”清清把水递给甄局长,一脸认真的看着眼前的丈夫。

“娃娃回来好一顿委屈,闹腾着不肯吃饭,说明天再也不背这个书包了。”清清想起女儿回家时那委屈的小脸,有些心疼。

听到这,甄局长酒醒了,也沉默了。

因为他想起来这书包好像是他们局管理的一个工程承包商送的,最近这承包商盯上了局里马上要上的项目,隔三差五的送殷勤。

“老甄,娃娃那边我哄好了,你可别糊弄我,干了这么多年海关,这书包我一看就知道是正品。”清清神情凛然,正色道。

“说吧,书包哪来的?”

“贾总送的。”

甄局长低头答到,渐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有些不敢面对妻子。

“老甄啊,幼儿园的娃娃们都知道以公务员的收入是买不起这么贵的书包的,你糊涂啊。”清清拉过丈夫的手,继续说道。

“老甄,你还记得不,几个月前,你们局里纪检组把我喊过去开会,你在会上还表态说要涵养清廉家风,怎么你自己先沦陷了啊。”一想到丈夫这不对劲的苗头,清清没来由的后怕。

妻子的语气虽然很轻,却如惊雷般劈在甄局长心上,甄局长一言不发的看着妻子,心里满是后悔。

“老甄,咱们现在的生活虽说不上多么精致,但也有吃有穿,你这手风不紧可不行啊,万一哪天你要是进去了,我们娘俩可咋办啊。”清清越想越急,她仿佛看到了丈夫越陷越深被纪委带走调查的样子。

“我懂了,明天我就去局里纪检组说明情况。”甄局长拿书包,然后紧紧的抱住妻子,发自内心的说到:“老婆,谢谢你及时提醒,有你真好。”

看到老公迷途知返,清清脸色终于阴转多云。

“以后还是让娃娃背以前的旧书包吧,自己买的,用的安心。”甄局长像是对妻子说,又像是对自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