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清风文苑

我心向廉

来源: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8

我心向廉

人间烟火味,年味渐浓时。

岁序之始,新年带着古老浓郁的中国文化底蕴向我们走来,年味里,有烟火,也有 “廉味”。

廉洁,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廉洁过年,是良好家风的传承,是“传家宝”,更是长辈给予晚辈受用一生的“压岁钱”。这份传承,贵在坚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一如十八大以来的持之以恒。

当八项规定成为我们的行为自觉,当清清爽爽成为每个家庭的生活日常,当一身正气充盈天地、两袖清风吹入人心……越来越多的新风尚,已慢慢彰显出全党全社会驰而不息的决心。

大家都有向廉之心,而让这颗“心”保持活力的,是我们每个小家笃行不辍的持廉之功。年节下,婉拒一顿饭,辞却一个红包……这都是一桩桩小事,却关乎大德。我们不怕缺了礼数,却怕失了德行。节庆也好,平常也罢,持廉不分时刻,而在每时每刻。

持廉不辍,不仅在当前,更要谋长远,讲究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过去的2021和更久远的时光,值得我们自我审视,三省吾身,廉乎?当下的2022和更长久的以后,我们更需慎微慎独,时时警醒,向廉!向廉!

我心向廉,在向廉路上,我们和家同行。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