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清风文苑

“矿泉水”

来源:安化县统计局 作者:张婷 发布时间:2021-04-09

自从“纠治四风 整治违规吃喝问题”的专项行动开展后,白石镇就忙得不亦乐乎。开会、动员、拉横幅……一项又一项的宣传,大有从此一改违规吃喝之陋习的决心。

周一,办公室收到通知,上级领导要来本地调研,小王跟领导汇报后,急忙联系食堂安排午餐。

“周师傅,今天中午麻烦安排一个包厢,共8个人,标准跟之前一样。”“好嘞。”

这边电话刚挂,隔壁办公室的刘主任突然走了过来,意味深长地说:“这次估计还是文局长带队,你记得让食堂安排点‘矿泉水’。”“‘矿泉水’?现在不是不准搞了吗?上周才开了动员会。”小王担心地说。刘主任不以为然:“没事,都是雷声大雨点小。”

中午,食堂门口,刘主任和小王等来调研一行人,一看愣住了——新上任的马书记来了。

刘主任和小王对视了下,急忙迎了上去。

走进包厢,马书记看到了一旁的矿泉水,脸上露出疑惑的表情:“这个是什么,你们这吃饭还流行喝矿泉水吗?”

小王撇了眼刘主任,急忙解释说:“这个是之前工会搞活动剩下的,他们忘收拾了,我让他们把这些撤下去。”

吃饭间,刘主任不经意地问道:“这次文局长没来吗?”

马书记脸色微变,说:“文局长最近都来不了了。”

刘主任疑惑地问:“为什么?”

马书记叹了口气:“文局长前几天上班期间喝酒,被人举报了,现在在接受纪委调查。”

听到这话,全桌都回过头来,眼中都充满了不可置信,刘主任更是手一抖,差点连筷子都掉了。

“文局长可是老领导了,应该不会有事吧。”刘主任试着说。“有事!大事,顶风作案,估计这周处分文件就会下来。”马书记一脸严肃地说道。

“怎么会这么严重。”刘主任神情恍惚地嘟囔道。坐在一旁的小王一想到之前的“矿泉水”汗都出来了。

饭后,刘主任和小王面面相觑,过了会儿,只听得刘主任低声说:“这次是来真的啊!”

白石镇纠“四风”活动依旧轰轰烈烈,唯一不同的是,食堂里的“矿泉水”再也没有出现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