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清风文苑

县纪委书记被放了“鸽子”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蒋 微 王 卫 发布时间:2021-03-18

“嘿,你们听说了么?前几天我们方书记居然放了县纪委胡书记的‘鸽子’,这下方书记一年的工作白做了,工作前途也……”办公室的小李一脸神秘兮兮地说道。

“好像是胡书记路过我们镇临时决定的工作调研,方书记有事就没有参加,应该没有你说的这么严重。”镇纪检监察室的小何解释道。

“可是当时方书记就在镇区里呀,有什么事比不去参加调研更加重要,爽约领导可不是什么好事。何况方书记是我们镇的纪委书记,没有人比他更了解我们镇的纪检工作,他都不去汇报,那我们的工作做得好不好,领导怎么知道?”同在办公室的小王附和着小李。

“方书记这几年确实为村民做了不少好事,我们镇几年的越级信访积案在他手里都清零了,特别是涉及扶贫资金的那几个信访件得到了有效的处理,清退了违纪资金,群众对我们的工作非常的满意,前两天都有村民来镇纪委送感谢信呢。”小何一脸骄傲地说。

“群众认为好有什么用,干部的工作评价还是领导说了算,领导说好才是真的好。”小李一脸高深莫测地看着小何。

“可是方书记老早就答应那天要去参加百华村的场屋会,如果临时接待了胡书记,那一屋子的群众就被爽约了,以后群众就不信任我们干部了。”小何默默地说道。

方书记爽约县领导而前去赴约群众的事情在全镇传了几天,大家对方书记是应该爽约群众还是应该爽约县领导进行了充分“论证”,各执一词,相持不下。

直到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如期召开,方书记被评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胡书记在会议中高度肯定方书记的工作方式,还将“爽约事件”拿出来做案例,号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向方书记学习。

“小何,小何,胡书记在会上还讲了什么呀?”小李和小王一脸好奇的询问参加了会议的小何。

“胡书记还说了,干部工作做的好不好,民心是杆秤,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

“那工作如何才能做好?”小李和小王陷入了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