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清风文苑

李局长的月饼

来源:桃江县纪委监委 作者:易凡 发布时间:2020-10-10

“咱们食堂是在做月饼吗?我闻到香味了。”

“应该是的,昨天晚上我还看见他们在打咸鸭蛋呢。”

“听说是新局长亲自安排的这件事。”

“好几年没有发过月饼了,咱们这位新来的李局长这是想了个‘新’招,让食堂做了月饼发给我们过节吗?”

“那可好了,自己食堂做出来的东西才放心啊,外面的月饼就包装好看而已。”还有一周就是中秋假期了,同事们兴致都很高。

“就算是自己食堂做了月饼发下来,也属于违规发放过节福利吧?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李局长可别‘顶风作案’自己被‘烧’一通呀。”有几个同事心里犯嘀咕。

“李局长刚刚调到咱们这十多天,看来是想搞点‘花样’收买人心啊,这一手玩得‘高’啊,看来他也不是个‘善茬’,得早点去给他拜个节,看能不能攀上这个‘高枝’。”有些“心思活络”的同事已经在盘算给李局长送什么礼了。

中秋节前的两天,局里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派驻纪检组的宋组长对全体干部进行节前廉政教育,提醒大家在节假日期间要守住底线、莫踩红线,尤其是要警惕节假日期间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同事们边听边观察李局长的“脸色”,“李局长指示食堂给大家做月饼”的事情已经在同事们之间传开了,纪检组那边肯定也听到了风声,看来宋组长今天这堂课另有深意啊。

正当同事们在感叹时,李局长接过了话筒:“我知道最近大家都在议论‘月饼’的事情,怪我考虑不周,没有提前跟大家说,这些月饼不是发给大家当福利的。做月饼用到的鸭蛋、花生油、小麦等材料基本是从咱们局联系的贫困村里采购的,这些原材料虽然滞销了,但是品质还是很好的,做出来的月饼也很不错,相信大家在食堂吃饭的时候都闻到香味了吧。”

会场上爆发出一阵笑声,李局长也借此机会喝了口水继续说道,“这些月饼呢是准备去送给咱们单位帮扶的贫困户们,还有当地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明天咱们一起去给他们拜节。还有刚刚宋组长的廉政课大家也都听了,‘变异’的福利我不敢搞,只能送大家一句话,‘中秋佳节赏明月,廉洁自律记心间’。好了,大家散会。”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会后,几名“心思活络”的同事因为给李局长送礼被纪检组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