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清风文苑

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就把你铭记在心里

来源:桃江县纪委监委 作者:朱金良 吴铁流 发布时间:2020-04-13

读完三湘风纪网4月9日的人物报道《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 ,人们无不为牺牲在抗疫一线的湖南双峰县荷叶塘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向卫煌的先进事迹动容。向卫煌走了,他是带着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满腔热忱、带着对疫情防控的牵肠挂肚、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深眷念、带着对家人亲友的依依不舍遗憾离世的。3月22日12时10分,向卫煌的生命永远定格在43岁,而他的英名被群众铭记在心里,他的精神永垂不朽!

今年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推到风口浪尖。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向卫煌既当“督导员”,又当“战斗员”,连续56天坚守在抗疫一线,直到生命最后一刻还在工作群发出“从武汉及17个高风险国家返回的仍然要集中隔离14天”的警示信息,真正实现了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人间烟火气,最抚世人心。向卫煌把人民群众当亲人,把他们的困难疾苦放在心上。在乡亲们的心中,“有困难就找老向”是一种共识。受疫情影响,两头塘村贫困户毛乔坡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3月9日,向卫煌特意来到他家,了解其就业意向后,四处联系帮他介绍到县城的一个鞋厂做保安,每月工资3000多元。毛乔坡逢人便说:“向书记人实在,肯帮忙,是个好干部!” 68岁的赵雨林是井字镇黄巢村最困难的人家,也是向卫煌曾经的帮扶对象。说起向卫煌,老人泣不成声:“向书记时时刻刻把我们放在心里,过年前他帮我劈的柴火都还没烧完呢!”除了逢年过节嘘寒问暖,向卫煌还想方设法为赵雨林的儿子解决就业问题。赵雨林受过伤干不了重活,他就经常过来帮着劈柴、挖土。向卫煌调到荷叶镇后,还特意在快过年时托人给赵雨林送来400块钱。

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就把你铭记在心里。向卫煌同志43岁英年早逝,斯人已逝,风范永存。正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慰问向卫煌的亲属时所说,向卫煌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连续奋战,用自己宝贵的生命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中的优秀代表。向卫煌走了,带着对事业的眷恋、对群众的赤诚和对家人的愧疚走了,却给广大党员干部树起了一座丰碑,激励着大家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