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清风文苑

别人的故事 自己的警钟 ——《不可触碰的底线2》观后感

来源:桃江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覃粤红 发布时间:2020-03-06

近日,观看《不可触碰的底线2》警示教育片,使我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政治灵魂洗礼。片中涵盖了多起挑战党纪国法、触碰社会主义制度底线的案件,今天的“片中人”也曾是“看片人”,“片外人”看“片中人”,就是为了防止成为“片中人”。

修身养性立根本。“底线,就是生命线”,片中一个个得不偿失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让人心里一颤。沅江市琼湖街道金田社区原党支部书记黄逸华,不讲政治规矩,拿黑心钱,在法庭上落泪忏悔。共产党员要有怎样的时代风格?这就要看,共产党员在面临诱惑和选择时,能否修炼“忠诚”之心,能否长绷“自律”之弦。因此,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正确政绩观。

脚踏实地明方向。“名节如璧不可污”,片中龚秋桂、周明德等案给我们敲响了涵养浩然正气、练就刚正风骨的警钟。省纪委傅奎书记在湖南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永葆纪检监察队伍的纯洁性”。对乡镇纪检人来说,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做好群众联系工作,畅通信访渠道,加大走访力度,做好“讲解员”和“裁判员”。基层纪检工作,一头是民心,一头是政策,我们基层纪检人就是要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坚定信念正目标。“不自重者取辱,不自律者招祸”,片中各案件各有差别,但落网之人均是因为一个“私”字毁了人生,一个“利”字坠入深渊。党员干部要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作为镜子、作为准绳,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用党性塑造个性、修正个性,从而让让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越烧越旺,炼就共产党人的“金刚不坏之身”。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就是“星星之火”,要充分发挥光和热,让警示教育一锤一锤地敲进心坎,让突出抓早抓小、阳光信访、监督检查、案件查办、问题整改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