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清风文苑

向伟大的“抗疫精神”致敬

来源:沅江市委办 作者:刘喜良 发布时间:2020-02-13

2020,注定负重前行。

当来自中南海的中国抗疫最强音在新春第一天向世界庄严发布的时候,当一场关乎全民生命健康的抗击新冠肺炎战役在中华大地全面打响的时候,当一队队白衣将士义无反顾地向武汉疫情中心结集的时候,历史将不会忘记这个刻骨铭心的春天,可歌可泣的抗疫精神,无疑是中华民族精神里的又一全新亮点,必将成为我们历经苦难磨炼的祖国和人民的又一精神财富和前行动力!

一个民族的进步,与整个民族的精神风貌相辅相成。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到星火燎燃、敢闯新路的井冈精神,从不惧艰难、敢于战斗的长征精神,到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从坚强不屈、百折不挠的汶川精神,到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的抗洪精神,一路走来,中华民族在前进的征程中,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踏平了一个又一个险阻。

今天,正当中华民族一步一步靠近世界舞台中心的时候,新冠肺炎疫魔突如其来,肆虐神州大地。在党中央的科学决策下,960万平方公里国土,处处是抗疫战场,14亿人民,人人是抗疫战士。无论是奔赴武汉前线,还是防控当地基层,无论是激战病房,还居守家中,每一个中国人都成为这场战疫的主角,它彰显的,是热爱生活、珍惜生命的可贵品格,是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宝贵斗志,是精准施策、依法防控的科学态度,是步调一致、守望相助的时代精神。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从各省对湖北地市的对口支援,到世界各国的无私相助,在共同的敌人——疫情面前,世界人民同仇敌忾,从中国发端的抗疫精神,已经超越国界,超越民族,上升为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

多难兴邦,玉汝于成。面对苦难不悲观、面对灾难不恐慌,面对困难不惊慌,我们的事业就能战无不胜,中国的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要奋斗不息,信心永在,希望就一定会春暖花开,民族复兴的伟业就一定能够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