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清风文苑

我们都是追梦人

来源:南洲镇纪委 作者:袁琪 发布时间:2020-01-20

“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海阔天空敞开温暖怀抱,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道,当明天幸福向我们问好,最美的风景是拥抱......”一首充满激情洋溢歌词的《我们都是追梦人》,不仅唱出了振奋人心的话语,更是唱出了催人奋进的励志。对于“我们”来说,意蕴深远,对于“追梦人”来说,无上光荣。

于国家大义,民族复兴而言,我们追求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的新春贺词中提到的“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梦之所在亦是心之所向,我们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努力奔跑,砥砺前行。2019的中国,实现了“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第二艘航母出海试航”、“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水上首飞”、“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等伟大成就,这每一步逐梦脚印留下的汗水都化作成功的拥抱。这份“追梦”的荣光,既属于千千万万辛勤工作的劳动者,也属于奋斗在一线的科研专家,更属于一直奔跑在追求中国梦路上的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每个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都应当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奋勇前行,合力画好中华民族同心圆。

于个人价值,理想追求而言,我们追求的是个人理想化为现实成就的青春梦。韶华无雕饰,青春有本色。我们想成为如马云一样的老板;或是如李佳琦一样努力拼搏的直播网红;或是像屠哟哟一样在专业领域有所成就的科研人员;或是充满智能,方便快捷的都市生活,亦或者“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桃源生活。幼时的我们懵懵懂懂,那个时候的梦想总是在千变万化,前一秒回答“我的梦想是当飞行员”,也许下一秒就说“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军人”。随着自己不断的学习,我们的视野逐渐开阔,我们的梦想开始具体化,形象化,明确化,我们开始为实现梦想制定计划,满腹激情,奔跑在追逐自己梦想的路上,这一路磕磕碰碰,我们学会在挫折中成长,在竞争中强大,在陌生的社会里学会与这个世界和解,在矛盾中学会取舍,在睡梦中期待幸福向我们问好。我们坚守日常,努力追梦,守护着最初的梦想和信仰,我们不懈追求、执著追梦,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于纪检监察人而言,我们追求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纪检职责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健全一套完善的监督与制约机制,实现从严治党的政治目标,使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为此,这一路上,纪检监察人们勇担使命,提高思想站位,坚持原则,对一切腐败说“不”,在执纪办案面前,在党员干部面前,做铁面无私“包大人”。这条追梦路不好走,我们或被诱惑、或被威胁,或被“围猎”,我们的纪检监察人们不断学习,消除本领恐慌,持之以恒学习新政策、新形势、新变化,心怀敬畏、恪守初心,把忠诚、干净、担当融入血脉,以梦为马,奋斗不负韶华。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新时代带来新机遇、新挑战,呼唤新担当、新作为。让我们共同走在追梦路上,让我们从不同的行业去追求共同的梦想,把美好梦想放声歌唱,乘风破浪,同心携手,为奋进中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