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清风文苑

李局长办酒

来源:沅江市南大膳镇 作者:郭惠梅 发布时间:2020-01-20

晚饭后,李卫东夫妻两个在客厅里商量下周女儿结婚办喜酒的事。

“现在做喜事,要提前向纪委报告,你报告了没有?”堂客周如玉提醒道。

“报了,我上个星期一就向纪委报告了,女儿结婚,我准备办五桌。”李卫东抽出一支烟来。

“五桌?五桌能做么子?你也报得太少了。“周如玉脸色立马就有点不好看了。

“唉呀,你晓得么子?我跟纪委说,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新事新办,本来准备让女儿、女婿旅游结婚的,可是我们家是组合家庭,这个女儿是老婆带过来的,我怕女儿有想法,不是亲生的,连结个婚都不办几桌酒热闹一下。所以准备办五桌酒。”李卫东吐了一口烟圈,“我作为局长,样子总是要做到的呀。”

周如玉这才眉开眼笑,问道,“那这次办酒,你准备办好多桌?”

“少说也有二十几桌吧。我估计了一下,我的同学有五桌,我这边的亲戚邻居有四桌,同事,还有下面乡镇一些人员等,总有五桌多吧。你那边呢?”李卫东问堂客。

“我的亲戚朋友同事加起来有十桌左右。”周如玉早就算好了人员,立马就答道。

“那按二十五桌办算了。”不愧是局长,办事果断,李卫东拍板道。

“可是我们怎么办呢?”周如玉不禁有点急了,“这么多桌,太打眼了,万一被哪个拍了照,举报了,那可就惹上大麻烦了。”

“冒事,我们分开搞,我已经和我的那一帮弟兄们商量好了,他们给我在紫东阁酒店、春天酒店、华天酒店管事,酒店不打电子横幅出来,不写礼簿,直接收红包。”李卫东胸有成竹,“我们在盛世酒店坐镇,开五桌。写礼簿!”

两夫妻又商量了一下酒店分开,亲戚在哪个酒店,同学在哪个酒店、同事在哪里……一直商量到凌晨一点多才上床睡觉。

办酒那一天的日子终于来了,虽然盛世酒店只有五桌,亲朋好友不很多,李卫东手机却不歇气地响,有说他架子大,人都不出来露一下面的,有吃得醉熏熏的同学要和他碰杯的,有弟兄们告急,红包礼品盒少了的,……幸亏随身带着充电宝,要不然,手机早就冒电了。

十二点半,负责在盛世酒店前台写礼簿的办公室主任刘天书打来电话。“李局长,纪委王书记来了,在前台这里,他要将礼簿拿回去。”

“没事,不要声张,你让他拿就是。”李卫东爽快地吩咐道,暗想,幸好自己有先见之明,分开办酒了,要不然被纪委抓了个现场。

正在暗自庆幸,王桂生打来了电话,他在紫东阁酒店,现在那里应该快收场了吧。

“卫哥,不好了,市纪委来将红包袋子提走了,还将牛哥和政哥一起带走了,说让他们去见证礼金数目。……”

李卫东只听了一句,脑袋里只觉得嗡嗡声一片,王桂生后面的话,他一句也没听进去。

手机刚挂,电话又响了,在春天酒店管事的连定坤的电话,春天酒店不会也被捉了吧,李卫东不敢接,他怕听到这样的消息。可他不得不接,事情来了,不接电话也是躲不了的。

是有人心怀不满,暗中举报,还是人多嘴杂走漏了风声呢?李卫东想不出原因出来。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下一步纪委会如何处分

一桌人谈笑风生,喜气洋洋,李卫东坐在桌边,愁眉苦脸,他只想哭,辛辛苦苦一场,原以为可以瞒天过海,却没想到给自己惹了一个大麻烦。

“爸爸,您今天辛苦大半天了,您吃点菜吧!”新嫁的女儿站起来,笑容可掬给李卫东夹菜。

李卫东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唉呀,你也真是的,女儿嫁出去,又不是不回来,几小时的路程,经常可以回来,哭什么呢?”周如玉忙柔声劝道。众人也都相劝起来。

“真的是带亲了,别个亲生的女儿嫁出去都冒流一滴眼泪,他这做继父的,却这样舍不得,我可是头一次见道。”大家纷纷感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