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清风文苑

纪委书记找上门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胡景 发布时间:2020-01-15

临近小年夜,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浓了,钟红却坚持和闺蜜刘云像往常一样在公园里散步,锻炼身体。

路上,刘云的手机铃声响起萨克斯经典金曲《回家》,她接听电话后,急切地催促钟红:“钟大姐,你又忘带手机了?!赶紧回去吧!你家老王打电话说纪委李忠书记到你家……”

“是吗?”急性子钟红还没等刘云说完,连忙转身急怱怱往家赶,远远地飘来一句:“云妹子,我先回去看看,这事你先别声张啊!”

“为什么纪委李书记找上门来?”“纪委李书记为什么找上门来?”“纪委李书记找上门来为什么?”一串串疑问飘荡在钟红的脑海里。

“你家老王搞纪检的,干的事得罪人,可得自己多加小心!”“他是专给别人治病,自己健康才得平安。”……平日里姐妹们叮嘱的话令钟红紧张起来。

老王自从担上监督检查室主任后,成天早出晚归,真是“睡得比狗晚,起得比鸡早”,不会自己犯上什么事吧?钟红越想心里越乱。

当钟红掏出钥匙打开门,她看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忠,副书记、副主任陈诚正和丈夫王剑围坐在沙发上谈笑风声,丝毫没有严肃紧张的气氛。

“李书记好!陈书记好!欢迎,欢迎。真对不起!出门散步忘记带手机了。”钟红热情打招呼。

“这是我爱人钟红,她散步经常忘带手机。”王剑站起身来介绍。

“你好!钟红同志,辛苦了!第一次到你家里来坐坐,差点让我们碰到门上。”李忠边起身和钟红握手,别跟大伙开着玩笑。

“书记,真不好意思!这些天忙来忙去都忘记跟她说家访的事了。”王剑赶紧解释。

“来、来、来,钟红同志,坐、坐、坐,这可是到了你家。”陈诚微笑着说,“你家王剑今天表现肯定比平时好,帮你把茶都泡好了。”

“是这样的,我们出台了领导干部家访谈心制度,主要是以家访、约访、个别谈心、集体谈心等方式,深入了解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和家庭家风情况。”陈诚说明着来意,“因为白天太忙,李书记便利用晚上的时间到纪检监察干部家中走访。”

一番寒暄过后,很快便切入了“家访”的正题。李书记仔细询问钟红和王剑的家庭、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俩为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辛勤付出,并一再叮嘱他们要相互理解、支持、包容、监督。

“今天来,给你们全家拜个早年。过去一年,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有声有色,凝聚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心血和汗水、担当和付出,更离不开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宽容理解和默默奉献!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

“特别是监察体制改革后,我们的队伍更大、任务更重、挑战更多、要求更高,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这可离不开家属们背后的鼎力支持啊!”

……

李书记娓娓道来,“我相信,你是王剑的坚强后盾,一定能理解、体谅纪检监察干部,一定会当好‘贤内助’、守好‘幸福门’。”

“还做得不够,还做得不够……”钟红脸微红笑着说。

“呵呵呵,别这么谦虚!谦虚!”房间里不时响起阵阵爽朗的笑声。

出门时,李忠郑重的对钟红说:“我保证在单位当好王剑的‘一把手’,希望你在家里当好他的‘一把手’。”

“我也保证!” 钟红坚定的回应,“一定当好‘贤内助’、守好‘幸福门’。”